為佛教所說六道之一,指的是飛禽走獸、蜎蠕蟲蟻等多種動物,屬於六道中的一道。在民間用語上主要是指禽、獸,或寫作畜牲,也作為罵人的用語之一。

六道.jpg把"禽獸""畜生"拿去餵Google,一般都只會見到人類的圖片。

                                                      BY維基百科

按照佛教說法,輪迴到畜生道的業因是愚痴

 人無信.jpeg 二虎說.人無信就是畜生

畜生道是我們看到的這個世界,分為胎生、濕生、化生和卵生四大類,站在畜生道頂端的是為龍王和大鵬金翅鳥,但是仍無法脫離火塗之外,大鵬金翅鳥吞吃毒龍為食,但是龍也能以水息或火息擊墜大鵬金翅鳥,兩個部族之間因此爭鬥不死不休。

  龍王是一種有因果業報的生物,前身苦修自在神通卻不能超脫業障,舉凡前世觸動嗔念,都在今生得果,墮為畜生身,受熱沙焚身之苦;若前世未斷淫慾,亦在今生得果,淪為畜生身,得行慾現本身之苦;又前世行不樂之施,當在今生得果,落為畜生身,受鱗甲細蟲嚙食苦。
  護法龍王心想成食,非法龍王哈食蛤蟆;行法龍王處不雨熱沙,非法龍王處常雨熱沙

  即便有神通護持,在多數人眼中,龍王終究只是條猥褻的的變溫動物

龍王.jpg (納迦.譯作龍王)

納迦.jpg  魔獸世界中的納迦

  迦樓羅語意為金翅,居住須彌山下層,金翅大鵬鳥一翅九萬里 金翅鳥欲食龍時,從
樹北枝飛下。以翅搏大海水
,海水兩披千六百由旬,取化生龍食之。隨意自在。
 迦樓羅.JPG

  有著莊嚴法像的金翅鳥是龍王一生的死敵,然而終得一日,龍王會為金翅鳥所吞食,而後,有著莊嚴法像的金翅鳥也會因體內毒氣發作而在金剛山上下翻飛七次而全身自焚,只餘一顆純青琉璃心。

  而你想用鳥的靈魂同蛇的肉身傾訴,無非是件愚蠢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斯 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