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呂苡榕台北報導】教育委員會29日審查台大校務基金,傳出台灣第一學店擠進世界百大學店,財務卻出問題,連年虧損,還將國科會款項作為公關支出,人事費高達數十億。對此,超能力人類研究所所長李嗣涔保證,聚餐摸彩(反正他會用手指"識字")的活動未來都會取消。

超能力校長李嗣涔.jpg  「一般學生沒有興趣,如果你們之中有宇宙人、未來人、異世界人、超能力者的話就來台大校長室找我吧!」

台灣大學店預計明年收入141億8千9百多萬,支出卻達144億3千9百多萬,資金缺口2億5千多萬。連年虧損。因經費不足,打算裁減碩、博士生(因為你們沒有特異功能)的薪水,引發校內學生反彈。

  李嗣涔過去研究繞場理論.認為氣功能量可產生電磁波.已被證明是偽科學
  參與特異功能開發──手指識字實驗的中日混血學生.以魔術手法作弊.讓李嗣涔信以為真.並宣稱一定比例的兒童經過開發後可以擁有透視的超能力
  中國超能力人士張穎隔空取藥為李嗣涔所推崇,聯合報2001年1月6日曾報導「李嗣涔說,大陸人體科學研究中心在一九九四年發表的報告證實,的確有『隔空取藥』的特異功能
 
  但張穎之後隨即遭到魔術師粘立人看破手腳
                                                 資料參考<歷史月刊>
2006  1月30日

  尾牙

和中國相反,那個劍與城堡的時代裡城堡的主人是絕對孤立的,在外身為一城之主保護妻兒自不在話下,麾下的騎士憑著一只盟約從屬於數名城主無法信任。所以不得不在感恩節這天大宴群臣籠絡人心。

 國王.jpg
 
相對於此,中國的尾牙屬於一種資方對勞方的犒賞,以祭神後的酒肉分賜員工偏向上對下的甚至過往還有請人捲鋪蓋的儀式。(雞頭對準誰?)

雞頭.jpg (上這一盤大家都要走路)

近年台灣的企業則感染一種促進公司內部團結的病毒,好一點的老總粉墨登場,做辛勞伙計的負責在下頭為冷笑話加溫即可,最討厭的還是架子擺得老大上來精神講話,讓人無從下著。

台北市十家聯合醫院的尾牙倒好,既沒有長官高層擺官架子、又除卻那個用雞頭對著別人的老舊儀式;更沒有以往廠商到處敬酒皮條(因為縮水到剩下130元的餐劵,還限定只能在哪家門市使用。)

我很期待明年。


上面大約是三年前的狀況.和平醫院的主任在第一年.還是用公關費另外請了一頓飯.到了去年.聯合醫院索性把聚餐取消.剩下摸彩

不同院區則可以選擇是否自主招待員工(聯合醫院吃大鍋飯的政策.盈虧互補無關景氣)

 

回到台大預算短缺的問題.其實無關尾牙.而在於一個碳粉夾可以用掉一億五千萬.遭監察院調查之後

卻造成學生"影印卡不能報公帳"的超能力校長

涼宮春日.jpg

和一個靠交際疏通關係也能爭取排名的學界

據傳...政治大學店也有意跟進台灣大學店把尾牙取消...似乎是也想挺進世界大學店排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斯 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