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和姬蝶聊MSN到深夜.睡了兩個小時.之後便前往位於公館的T大

楊致中.jpg活人好吃?

早年從大陸來台的武術家之中.有兩位同出自中央國術館的比武冠軍.

其一是摔遍大江南北無敵手的"跤王花蝴蝶"常東昇

常東昇.JPG(年輕時的照片)

"花蝴蝶"不但參加全國武術國考拔得頭籌,在南京、上海兩次全國運動會跤王,後投身軍旅

來台後由軍職轉警職,任中央警察大專任教官

更於警察大學傳承東北摔跤.桃李滿天下

其孫常達偉目前也在中央警大任職警技教官

常達偉教官.jpg

一門技藝.所幸後繼有人

另一位則是中央國術館首期以第一名畢業的千手擒拿韓慶堂

唐屍三百手.jpg

(咦...這張千手擒拿好像哪裡怪怪的)

門下有以沈茂惠為首的韓門五虎

擒拿手.jpg 擒拿手鎖喉(誤)

但由於他愛好飲酒,晚年受聘到菲律賓教授少林武術時誤飲假酒,中毒而引發中風。1976年在台灣過世。(維基百科)

據說T大的國術社目前的指導老師便是其後人

但曾有人說.很可惜...韓慶堂死得太早...

其實T大國術社的課程以教授套路為主"擒拿手"反而成為末流

 溫家寶.jpeg (要是能請阿寶來教也不錯)

如果不是應綽號"宋小死"的學妹之會.我還真懶得去

宋允真

不過.當天我因為去示範武術的基礎動作"發勁"

超級無敵我愛你.jpg

就在這個時候.他們負責帶團練的學長進來了

因為幾位社員說我讓他們"大開眼界"

所以該學長開始對我做"身家調查"

從師門到姓名身家無一放過

如果他不是說要以此"稟報"師門的話.

我都要懷疑他是同性戀了

飛龍在天.gif

學妹"送小死"來告訴我.如果不想看他們練習的話其實可以先閃人

因為我很想睡覺

而且要等朋友來體育館找我補課的關係.所以請該名學長讓我坐在旁邊休息一下

不料對方竟然說:上次有一名參訪者在旁邊觀看

竟跟著比手劃腳.偷學事小.主要是擔心他會受傷

偷拳.jpg

(陽露禪偷師陳家.可不是在旁邊看看而已...還得裝可憐陳家才收他為徒)

這一連串敝帚自珍的動作.終於惹得我大笑三聲

"你們老師手把手教你們都不一定教的會了.那人在旁邊偷學有個鬼用?"

"偷學的那家伙腦子接錯了"

普亭柔道片.jpg (真希望普亭來教我練柔道)

後來.知道我的朋友還有一小時才會到...就上三樓柔道教室睡覺去了...

帝王.gif

有那個美國時間看他們練習...不如練練幻想中的帝王神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斯 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