洨話說的好.天下武功出少林...

少林七十二絕妓舉世聞名...欸...不是絕妓是絕技

  少林七十二絕妓.jpg

(邱福隆.九把刀功夫?)

隨者少林寺註冊成為公司.釋永信從住持搖身一變成為CEO

 CEO.jpg

密笈開始秤斤論兩的賣....少林絕技.也不再是秘密

這是一篇流傳在維基百科、百度百科、互動百科上的解說

由於各種版本之間有微妙的差異.於是我選了一個最豪洨的來自己加料...

  

1、少林羅漢拳:羅漢拳金剛掌同為少林入門功夫,但修習到高深境界,最普通的拳掌亦能成為最厲害的武功。正印證了“大智若愚,無巧不拙”的千古道理。 羅漢拳.jpg

(掃陰大法??少林武術也是撩陰、插眼、打舊傷?)


  2、光明拳被稱為少林第一拳,出招之時拳頭會發出耀眼佛光,不但威力奇大,還可以光晃敵人眼。不過修習十分困難,少林寺裡已經很少有人會了。

 

   太陽拳.jpg

(光明拳?我看是太陽拳吧...)

  3、闖少林三十三路神拳:羅漢堂專研。


  4、偏花七星拳:絕招是“七星聚會”。羅漢堂專研。
  七星聚會.jpg

(原來北斗神拳也是少林絕技啊...)

 5、左右穿花手:羅漢堂專研。


  6、少林雙圈手:羅漢堂專研。


  7、大摔碑手:是一套需苦練方能有所成的武功,練習時選一塊大石,以手掌拍打。還得兩面練習,直到一掌拍下可碎石碑 。所謂大摔碑手,其特點在這一字上面。每一出手,都掄臂摔打,不是橫直豎拍。待練成之時,臂沉 力重,一拍之下,可致敵斷筋碎骨。羅漢堂專研。

 摔碑手.JPG
  8、波羅密手:又稱少林風雲手,羅漢堂專研。

掌法

  9、大力金剛手: 金剛掌是少林寺基本武功之一。般若堂專研。

掌印.jpg

快去三棱針我中了大力金剛掌(大家還記得鐵猴子裡的這段?)
必須先放血然後解毒
放血!快拿筆寫藥方...
蜈蚣、蠍子尾、熊膽、百步蛇、蜥蜴
...


       
10、般若禪掌: 有“少林第一掌”之稱,般若堂專研。


     11、韋陀掌: 有“靈山禮佛”、“恒河入海”等招數。般若堂專研。


  12、少林神掌八打:有分解掌、封閉掌、裂心掌等八種。般若堂專研。


  13、如來神掌:這個大家肯定都比較熟悉,被稱為少林第一掌實是當之無愧的。威力大得驚人,一出手便會有一個泛著金光的佛掌飛出。這個也是比較難煉的,基本上沒有人會。

佛法無邊.jpg

萬佛朝宗1.jpg
  14、大慈大悲千葉手:般若堂專研。

  大慈大悲千葉手.jpg

(這招後來被尼特羅會長練成了)


  15、少林龍旋掌: 般若堂專研。


  16、少林散花掌: 掌風推動落下的花瓣攻向敵人。類似於“飛花摘葉”的功夫。


  17、少林握石掌: 即少林綿掌,輕輕握石而化石為粉。

   抓蛋手.jpg
 (後演變為絕戶手.女性使用時威力加乘)

   18、一拍兩散掌: 般若堂專研。

 

指法

  19、澄靜指:是隔空禦氣的一套指法,不過澄靜指的指氣為透明無形的。且無聲無色,殺人於無形。乃是以靜制動,後發制人的絕學,距離百步之內為佳。達摩院專研。

火槍.jpg 火槍就火槍...甚麼一陽指?


  20、摩柯指決:所謂摩訶無量,是套會繞彎的指法。有時從你正面出指,但指力卻是從背部而來,令人防不勝防。指力也是以柔為主,還要以指力纏繞對方。  絕招是“三入地獄”。達摩院專研。

蠱惑槍.jpg (我看是精靈古怪槍)


  21、去煩惱指: 去煩惱指的出手動作為扣指輕彈,尤如是揮手輕彈掉身邊的煩惱,乃是比較柔合的指法。出手雖柔合,但勁力甚大,實是莫可禦之。指力不是凝聚的,而是分散的,覆蓋面較大。絕招是“無憂無慮”,達摩院專研。


  22、多羅葉指: 十指輪彈,如波羅花綻開。達摩院專研。

機關槍.jpg


  23、無相劫指:佛家無色無相的最高境界,與澄靜指相似,不過更高級,乃是真正地達到無形無相無色無聲的境界。前面的幾種基本上都是在百步之內為最佳的距離, 超過了百步便無甚威力了,而這無相劫指修煉到最高層,卻是可達令人恐懼的千步之遠。遇上這無相劫指的人實是遇上了一劫,是難以逃脫的。不過,要修煉到這最 高層是很難達到的。這個劫不但對於對手是劫,對於修煉者本身也是個劫,雖然威力奇大,但卻是進展很慢。 達摩院專研。

狙擊槍.jpg

          (狙擊槍.不意外)
  24、拈花指: 迦葉尊者拈花微笑狀。達摩院專研。


  25、大智無定指:攻擊距離也較遠的,可達三百步。乃是套指左打右,聲東擊西的指法。有時出食指,指力卻是從小指射出。而有時出右手指,指力卻是從左手指射出,實是令人防不勝防的。聽說達到高深境界,可從身體上的任何一處出指,便是後背也可射出指力的。達摩院專研。

以色列轉彎槍.jpg

(以色列轉彎槍.不意外)


  26、一指禪功: 被稱為“少林第一指”,能隔空傷人。需有深厚的鐵指禪勁功夫為基礎。

 一指禪.jpg

 

釋理亮稱,練成這一功夫用了九年時間。今年已三十三歲的他擔心隨著年齡的增大,體力和狀態會力不從心,“不能讓一指禪功夫又消失了”。

釋理亮開出了“傳人”要具備的三個條件:年紀十八歲左右,身高一點六五米以內,體重百斤以內;熟悉部分南少武術套路,有較好的體能或武術天分;吃苦耐勞,具有很強的意志力,準備五年以上在南少林寺潛心修習武術,不能為感情分心。
 


  27、鐵指禪勁: 一指禪的基礎內功,練到登峰造極時五指可隨意插入石碑之中。

鐵指禪.jpg

抓法

  28、少林十三抓:摹仿“龍蛇虎豹鶴猿鷹”等十三種動物的形態創出的一套輕靈翔動的抓法

十三抓.jpg
  29、寂滅抓:一抓寂滅,威力奇大,招式也是走的大開大合之路。抓住敵手,便可以爪力摧毀其體內經脈,讓其束手就縛。還有分筋錯骨之用,在七十二絕技裡也是種比較狠毒的絕學。其實,江湖上流傳的分筋錯骨手便是出自少林的這寂滅抓。 般若堂專研。

寂滅抓.jpg

(小小年紀就如此心狠手辣)


  30、因陀羅抓:這套絕技便相當於江湖上流傳的隔空攝物了,練成之後便可隔空將對手抓過。威力也是很大的,吸個把人那是輕而易舉的,厲害點的還能隔空把五百斤的大石抓起。般若堂專研。

原力.jpg

(這我也會嘛)
  31、少林虎爪手:般若堂專研。

 

擒拿手

  32、拈花擒拿手:戒律院專研。


  33、龍爪擒拿手:共三十六式。戒律院專研。

龍爪手.png(保證三日練成)

 周星馳.jpg


  34、十二擒龍手:戒律院專研。

 擒龍手.jpg

(這招有傳到北歐去喔?)

劍法

  35、達摩劍法: 著名劍招有“一葦渡江”等。達摩院專研。

 達摩神劍.jpg

刀法

  36、菩提刀法: 以輕柔為主,招式曼妙,如天際浮雲。如真似幻,似虛似實,變化無端,十分厲害。如配以菩提心法使出,更是不同凡響。 菩提院專研。


  37、破戒刀法: 名為破戒,即是大開殺戒,因此這套刀法全是攻勢,狠准威猛。


  38、慈悲刀法: 這套刀法名為慈悲,即慈悲為懷,這套刀法沒有殺招,是以防為主,與破戒刀相反。最好的防守便是最好的進攻了,乃是在穩守中求勝,後發制人的一套刀法。與破戒刀相反。


  39、燃木刀法: 剛猛凶烈,如烈火燃木,刀氣也是酷熱無比。只要這套刀法使出來,敵人便如置身於一口大火爐內一般,使其功力大部分要抵抗周圍的溫度,功力自是大打折扣。菩提院專研。

fire_knife.jpg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斯 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