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介紹七十二絕技之前.我們要先好好感謝CEO釋永信的英明領導

釋永信.jpg

沒有釋永信.沒有新少林

杖法

  40、伏魔鏟法: 般若堂專研。


  41、普門杖法: 戒律院用來懲戒觸犯寺規的和尚的一種杖法,招式巧妙,臨敵時總能招招命中對方。但威力一般。

虛竹挨打.jpg

玄慈:「玄慈犯了淫戒,與虛竹同罪,身為方丈,罪刑加倍。執法僧重重責打玄慈二百棍。少林寺清譽攸關,不得循私舞弊。」

  42、大文殊杖法:菩提院專研。


  43、達摩八法神禪杖法:掌門人專研。

 

棍法

  44、小夜叉棍法:絕招是“維護眾生界”,源自《維摩經》。羅漢堂專研。

杵.jpg  
  45、少林雙截棍:羅漢堂專研。

李小龍.jpg

(雙截棍由李小龍的徒弟依魯山度發明.甚麼時候也變成少林武功?)


  46、醉八仙棍法:少林十三棍僧發明的棍法,必須似醉似醒,半醉半醒,才有最大威力。

 

身法

  47、蜻蜓點水輕功提縱術:少林僧提著水桶過河時使用的輕功。

水上漂.jpg

(是三合板.我放了三合板)

水上漂.jpg


  

(我剛好有看過這片後製...拍攝時水面下有做一個平台)

48、九圖六坐像身法:打坐也是身法?嘿嘿,少林和尚有五十四種打坐姿勢,每種都可靜坐十二個時辰(一天),那是無法想像的,又有誰能捉摸出這套身法的高深?

羅漢睡覺.jpg

我對羅漢睡覺不感興趣...

下面的比較吸引我

瑜珈姿勢.jpg瑜珈.JPG   

 

   49、大挪移身法:腳不移身不動,就可平地挪後數尺,避開敵人的攻擊。

阿修羅閃空.gif

騙我沒看過修羅閃空啊!

瞬獄殺.gif

還是你要說豪鬼也是少林子弟??

內功

  50、阿羅漢神功:練到高深境界有五百羅漢眾生相。羅漢堂專研。


  51、降龍伏象功:練到高深境界可施展“佛門獅子吼”。般若堂專研。


  52、心意氣混元功:又稱“少陽神功”,達摩院專研。

脈輪.jpg
  53、菩提心法: 練到高深時心如明鏡,諸邪不侵。有化毒的功效。菩提院專研。

心如明鏡.jpg
  54、達摩閉息功:戒律院專研。

閉息功.JPG

(弄不好會死在樹上...)
  55、金剛不壞體神功:各院堂首座專研。

 

金剛不壞體.jpg (火雲邪神也會這招.不過他練的確實是少林的易筋經)

特殊武功

  56、十八手羅漢神打:從九圖六坐身法中演化出的一套武功,若與九圖六坐身法配合使用,招式奇異,往往出乎對手意料之外。
  57、少林懷心腿:絕招是“佛在心頭”,達摩院專研。

 

  58、如影隨形腿:練到極限,不論對手輕功如何高絕都難以閃避。達摩院專研。

如影隨形腿.gif

(現在已經成為中國男足的"國技")
  60、大韋陀杵: 般若堂專研。類似於一種錘法。


  61、毗盧鞭法: 戒律院專研。

鞭法.jpg
  62、少林鴛鴦枕:特殊的暗器功夫。菩提院專研。


  63、少林童子功:少林各項高深武功的基礎,亦有對敵招式。

童子功.jpg

每天早上我都一柱擎天.jpg

張無忌:「叫我保住童子之身我沒忘記每天早上我都一柱擎天

張三丰你師公沒女人要才會做老處男的嘛你有機會就要好好利用對嗎?」


  64、少林鐵帚功:看門和尚掃地時練的武功。這也是少林絕藝?別小看打雜的和尚,少林寺藏龍臥虎,曾有掃地的老和尚沉葉和尚成為當時寺中第一高手呢!

掃地阿伯.jpg

(以後看到掃地阿伯要小心!!)
  65、如意縮骨功:少林和尚能夠逃脫捆綁,遇難化險,全靠這套功夫。

軟骨功.jpg

我想大家比較喜歡這個

大法師.jpg

66、少林破衲功:又稱少林鐵袖功,即揮動衣袖迎敵。

楊過

(我怎麼記得黯然銷魂掌裡頭也有這一招呢??)
  67、袈裟伏魔功:少林高僧任何物品都可作兵器。必要時揮動佈滿真氣的袈裟為武器,另有超乎尋常的威力。


  68、定珠降魔無上神功:以一百零八顆念珠攜帶無上真氣飛出攻敵,有毀滅性的殺傷力。


  69、雜阿含功: 有誰能一人兼修七十二絕藝?恐怕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但若能精研雜阿含功,對各種武功往往能觸類旁通,事半功倍。曾有少林前輩同時兼修十三種絕藝,就是因為專研雜阿含功的緣故。可惜現已失傳。

 

陣法

  70、少林金剛伏魔圈: 達摩院長老專研。

須達至「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的境界修為才能發揮巔峰的威力,憑著剛硬堅韌的輪換防衛圈,牢牢的鉗制著在內線肆虐的對手,如金剛出世,降伏群魔,使用之後可以對範圍內多個敵人造成大量傷害。

  71、一百零八大羅漢陣:羅漢堂專研。(已失傳)


  72、十八小羅漢陣: 羅漢堂專研。

十八銅人陣.jpg

在科技發達的現代

許多技巧都已經被科學化.甚至能夠以制式的訓練學習

在某些地方.卻仍存在著"絕學""密傳"的迷思

接腿摔.jpg

而接腿摔.儼然成為中國散打隊的"國技"

甚者.吹捧為"擒拿手"

同時.也有人持相反意見.大罵"散打根本不是中國武術"

可惜的是.傳統武術早已流於說一套做一套的形式

能端上檯面的東西.實在慘不忍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斯 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