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出已經過世的Bob Ross .和"哥倫布的蛋"相反...專門用來形容那些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做起來他媽爆難的事

看很簡單吧.gif  

有別於一般人畫油畫要等一層顏料乾了以後才能在上一層...他使用的技法是一種名為

"濕上加濕"的上色方式.不用等油彩乾就可以繼續上色...因此能在攝影棚內快速的完成作品

如果有人還沒有看過大師的傑作...可以觀看以下的示範

大多數人在影片中間就會發現"問題"

其實鮑伯.魯斯的作品是"寫意畫"所以早在一開始就已經在心裡打好底稿

那些看起來像挫賽般的色塊是早就算計好的構圖...

無法預測的男人  

(朋友家的狗...趁著主人不注意吃了一整管的綠色顏料...據說這樣的大便拉了三天才排乾淨...)

雖然大師的腦海裡早就已經有了底稿...但是觀眾心中的畫布根本還是一片空白啊~~~~

所以就觀眾的視點...中間的過程則大概像是這種感覺...

bob_ross1.gif  

接著...等到你回神過來圖畫就已經完成了...

鮑伯魯斯樂高.jpg  

(看,很簡單吧!)

但有些人要等到跟著畫一次才會感受到難度...簡單說就是知易行難

老實說...鮑伯魯斯大師的行為...讓我合理懷疑他和那群開外掛的的印度人是一夥的...

還有男子防身術女子防身術...同樣看起來格鬥遊戲般簡單...

男子防身術.JPG  

但是只要你眉頭一皺就會發現這些動作並不單純...

女子防身術.JPG  

和個東西有異曲同工之妙的是"黑貓的柔道技術"

這裡的黑貓不是彼得帕克眾多的前女友之一

黑貓和彼得帕克的舊情.jpg  

黑貓的能力可以給他的敵人帶來不幸...效果怎麼樣我沒實際看過...

不過至少現在瑪莉珍看起來蠻不幸的...

黑貓.jpg 

(身材很好的費利西亞...她一開始是為了"女王蜂的復仇"而成為黑貓...

不過另一個版本的故事是在蜘蛛人的卡通版...他的父親似乎背下了美國隊長的超級士兵方程式...

而被關在一座空中監獄)

這裡要講的並非Marvel的黑貓...而是黃金年代(1938~1955)的另一隻

老實說我對這個人物並不熟...至於她現在有沒在連載我也不知道...

不過她的"柔道技術"真的很微妙...

國中有練過柔道的我大概做的出來三成吧...

黑貓柔道.jpg

首先從還看得懂的過肩摔開始...

頭兩張都還沒有大問題...看,很簡單對吧!

黑貓的柔道.jpg 

下面一個動作有三張...應該是被稱為"朽木倒"

先是躲過婦孺的椅子攻擊...看,很簡單對吧!

 柔道教室之三.jpg

結果下一張難度一下子提升了...

為什麼棒球選手會用球棒攻擊你啊??

黑貓朽木倒變形.jpg

還有...那個蠍式固定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當然知道她有解說...但是這種寢技解說看,很簡單對吧!大家看得懂嗎?

而且在下一頁為什麼又去招惹一個拿著鑿岩槌的猛男?

既然有機會做到將膝蓋頂住對方的大腿根部...那樣為什麼不直接攻擊要害算了?

總之對力量可能比自己強的人使用寢技是很容易發生危險的...

黑貓固定.jpg  

下面這個動作應該是送腳掃...

我很誠實的跟各位講...這招其實是要在移動中完成的...而且我不會

大家可以去問問看MTL大會不會這招...

記得請他教你們之前先叫他穿上如圖中的高跟鞋...看,很簡單對吧!

送腳掃.jpg

從背後遭受攻擊的動作有兩張但是這兩個動作即使配上解說我也沒看懂...

話說這個時候應該是直接用腳上的高跟鞋痛踩對方吧...

黑貓.jpg

這兩張有一個很微妙的共通點...那就是擊倒之後都對阿基里斯腱做固定看,很簡單對吧!

不過一般人有辦法掌握這種關節技嘛?

黑貓蠍式.jpg

下面的兩張"拋摔"雖然是連皮卡丘都有辦法學會的招式看,很簡單對吧!

但是由黑貓示範的無一不是高難度技巧...

面對歹徒的時候請不要採取這種自動躺下去的招式...

       黑貓拋摔.jpg

雖然下面這張是很典型的拋摔.

雖然被高跟鞋踢肚子一定痛不欲生

但是都做到這個份上了...你怎麼不直接攻及要害就好了?

 黑貓柔道1.jpg

這種用腳夾頭的動作看,很簡單對吧!
大概只有摔角比賽會出現吧...不過這樣搞不好還是對方賺到了...

 黑貓柔道之四.jpg

   最後兩張都是一個類似"老牛握蹄"的擒拿動作

雖然這個我會做.看,很簡單對吧!
但是對力量比自己大的人沒有實用性

黑貓柔道教室.jpg黑貓老牛握蹄.jpg  

最後...用老牛握蹄奪槍這招我已經不知道怎麼解釋了...我大概也只能告訴各位

看,很簡單對吧!

說到找假人練習...怎麼能忘了他呢???

arrow
arrow

    達斯 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