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5日台大新生訓練上,新生對李嗣涔校長的勉勵,竟然是希望校長實驗不作假、不自陷於顛倒夢想,不侵害學生的權益,論文不抄襲學生作業,在校園行車請遵守交通規則減速慢行,外界認為這些願望好渺小,覺得對校長的叮嚀未免太細了,但也有人覺得,就是因為現在教授操守不理想,才會讓一個個個台大新生,都必須如此耳提面命的再三提醒。



  台大新生,今年對於校長李嗣涔提出四不要求,呼籲校長實驗不作假、不自陷於顛倒夢想,不侵害學生的權益,論文不抄襲學生作業,連在校內開車請遵守規則減速慢行這種小事,都能拿出來勉勵大學校長,只不過這些聽起來似乎真的是很基本的教養,堂堂一個台大校長真的需要被學生耳提面命嗎?

大部分的人,看來都不能了解台大新生這番話,其實真是有一番道理。

  像之前,記者就曾報導,李嗣涔曾經為「特異功能人士張穎」背書,但張潁在法庭上無法做出隔空抓藥,遭台灣魔術師粘立人識破,涉嫌偽詐

 

  李嗣涔早年曾接受時任國科會主委的陳履安之邀請,以國家經費研究氣功,並自認已打通「任督二脈」卻在09年開會時突然中風...近年台大物理系楊信男教授想調閱李校長指導的研究生所著有關「超能力」的論文,不料隔天李校長卻下令封鎖該論文,時效長達十年。

  李嗣涔中風.jpg  (李嗣涔讓記者拍攝中風開刀的手術痕跡)

  李嗣涔近年表示要替中國學生募款,可是台大卻同時砍除研究生的獎助學金、這些獎助學金是由學費裡面固定比例撥款的,同時李校長卻從未幫清寒學生或助教獎助金短缺募款。

 

  又澎湖科大海洋運動學系系主任吳政隆以及真理大學水上運動學系系主任黃坤得酒後性侵兩名女大學生校園行車狀況多,也很普遍,根據新聞報導,稻江管理學院總務長林繼正酒駕撞死校內兩名女學生,又爆出他是副校長的兒子在人事任命上有內定之嫌這些情況,再再都反映出,大學校長、教授的自律,真的不太好。

這四個要求,聽起來說來簡單,但校長不妨捫心自問,自己真的做得到嗎?只不過這些基本教養,堂堂一個台大校長還需要學生來叮嚀,這似乎也反映出,近年大學教授的品格,日益低落的情況

arrow
arrow

    達斯 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