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生活在一個巨大的謊言之中...

藍色藥丸.jpg 

或許螢幕前的諸位都知道,這不過是一個鏡花水月的世界,但又有誰願意面對現實,吞下那讓人清醒的紅色藥丸??

母體.jpg   

多數人甘心嚥下藍色的藥錠,以回到母體繼續那個堪比現實的夢...

或許一輩子不醒來,現實和夢境對它們就不再有差別...

但對於那些從牢籠被解放出來的人

醒來.jpg 

醒來之後眼前的景象不啻是個地獄...

沒錯,媒體Media無所不在

媒體.jpeg 

(雅虎.Linked In .flickr.Gmail.Youtube.Google.非死不可.Skypy.推特)

不論是上述的網路媒體.還是生活中的電視媒體.報紙新聞

他們全都是構成"海市蜃樓"的一部分

他們對這個世界進行素描,作品卻不盡然忠於原作

二次元三次元 

二次元和三次元  

又在無形之中不斷對對大眾制約.灌輸

"媒體世界便是再真實不過的事實,而且是眾所期望的事實..."

駭客任務插槽

如同那場被盛大演出的"賈伯斯之死"震撼了整個"媒體世界"

賈伯斯之死  

許多相隔千里的信徒甚至在死亡証明書被簽署前的幾小時內就得知"第一手"消息

十誡

而如喪考妣... 

即便如我,遠在地球的另一端

橫越十五個時區,也不能倖免於難,沒能享有"不知的權利"

蘋果教  

但在距離"偉大之死"事發地點不到三十分鐘個車程的加州某地

卻有人在四十八小時後才透過筆者在MSN上的轉述,才得知這個應當屬於"全人類的噩耗"

四十八小時有多長?長到可以讓Jack Bauer拯救美國兩次...

24時反恐任務  

然而回顧整個2010年以前,jobs在台灣不過是"台北人"搜尋的一個熱點"

賈伯斯在台灣"jobs"同時代表著至少從2004就開始關注他的特定人群

這群人具有指向性.區域性

而"賈伯斯"這三個中文字在很長一段時間裡(2011年以前)

不過是搜尋引擎海量的關鍵字中隨著媒體起舞.微不足道的一點零頭...

 

 

直到"偉大之死"發生的那一刻,媒體世界終於將一隻蝴蝶搧動翅膀產生的微風

用帶狀的特輯節目,用封面人物家專題報導,用病毒式的轉貼"那些賈伯斯傳世絕學"用"賈伯斯傳"

變成席捲了整個真實世界的諸神黃昏

諸神的黃昏by_harrybuddhapalm

在這種主客互異的情勢下...究竟何者是幻想,何者是真實?

幻想 

受到媒體世界魔力影響的灰姑娘,究竟是在夢境裡扮演自己夢寐以求的角色

還是像那只玩手機的蜥蜴,在十二點的鐘聲響起(time up or game over)之前,只能不斷吃著螢幕上那填不飽肚子的螞蟻?

蜥蜴玩iPhone  

而不受媒體世界魔力影響的.又到底是在現實中清醒,還是對夢境早已麻木?

幻想殺手  (究竟是右手能消除一切魔法及超自然現象的幻想殺手上條當麻?還是反正我信了的王勇平?)

至於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  

但也有人說,正是這個虛擬實境的第二媒體時代再次激發了人類的本能

在這個重新被部落化的時代無論是好奇心.求知慾.或是各種各樣的欲望都化為"搜尋關鍵字"

許多難以向他人啟齒的問題得以再次被提出

為什麼我的陰道聞起來像魚 (為什麼排尿時我的陰道有灼熱感?為什麼我的陰道聞起來像阿摩尼亞?為什麼我的陰道聞起來像魚?為何我的陰道癬...)

 陰道異味 

為什麼我的大便是綠色的  

(為什麼我的大便是綠的?)

綠色大便製造機 

(不只大便,你整個人都是綠的!)

並且在虛擬世界得到滿足和解答...

而這些問題將不再被面對面提出

螢光幕前的諸位...自從有了GOOGLEMAP和行動上網


檢視較大的地圖

(請像右拖曳)

是不是再也不必向路人借問酒家何處有?

金錢豹高校 

(小姐...請問台中金錢豹怎麼走?)

然而,在這個幾乎可以說是有求必應的螢光幕前

用IPAD口交  

現實與虛幻的分界將逐漸模糊

試問你如何能確信自己仍然沐浴在真實的陽光中?

生命之光

而不去懷疑你我頭頂上的日輪早已被科學家替換成那盞由伊芳曼發明,模仿太陽光與熱的螢光燈?

陀螺  

而這個夢境究竟是該醒來還是不醒來?

arrow
arrow

    達斯 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