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醒來發現本座以前一本十元買的佛陀股價漲了(沒錯~~查了一下現在這套要賣一千多)

佛陀.jpg

根據手塚治蟲在後記所言...他其實不是佛教徒,請大家放開心胸來看這部作品......

有關於慈濟這次的爭議,我想手塚大神應該也沒預料到吧...

有關其爆發的爭議...其實佛陀婊宇宙大覺者提陀達多的內容可以說是全中啊

佛陀

信徒一增加~布施和捐款的錢自然增加

所以需要會計或出納來管理...

另外,或許會有人捐獻土地或或房屋供教團使用

屆時管理人員階級的設置勢在必行

佛陀 佛陀

這張根本大覺者嘛....

我擔任佛陀的最高經紀人

為促進教團的現代化經營努力不懈!!

後來眾所周知他被老師打槍了

手塚治蟲佛陀  

 

(這張本座就不拍書了....)

佛陀

如大家所知道的提陀達多後來就惱羞了

想出了指甲塗毒的餿主意

佛陀 佛陀 佛陀

結果死到臨頭反而變成了佛敵

我知道會有人問....如果手塚不是先知,為何這篇漫畫會那麼神準呢??

簡單說......手塚的青年漫畫本來就有很強的社會諷刺意味

同情街頭運動到諷刺各種邪教.三K黨.宗教斂財

作品內容的跨度十分之大...而歷史上,從來就不缺邪教...

手塚老師其實對宗教斂財的議題著墨很深,無論是以古諷今,或以今論古

 像在火之鳥中,他對這些財團化的宗教便有更精闢的見解

被政治利用奈良大佛政教合一旁門左道 

感覺上好多宗教團體都中槍啦...

話說我這裡有一批手塚老師的雕像好便宜的~~~~~~

手塚治龍  

集英館的格鬥之神有沒有拜過?

意者可以在這裡私訊給我!

arrow
arrow

    達斯 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